小橘子

幼儿园文笔的产粮包,并且在尝试学习ps中

(二)沈教授早呀!

就在某一天,沈教授上班的时候就在自己小区门口遇到了罗浮生,罗浮生看到沈巍就立马朝他挥了挥手“沈教授早啊!”客观地讲,他戴着墨镜,骑着摩托,还真是痞帅痞帅的。沈巍有点惊讶“早,不过,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。”这还真把我们东江小霸王问住了,总不可能实话实说说自己派人调查他吧,身上那股痞痞的劲儿一下就没了挠了挠头“啊、那个、就是、我昨天路过的时候正好看见你进去了,就猜你住在这儿,今天早上正好没事,就过、过来看看而已,嗯,就是这样,嘿嘿。”沈巍点了点头,看来是接受他的解释了。罗浮生趁热打铁“那个,沈教授啊,你看你这儿离学校也挺远的,不如我送你去学校吧。”然后沈巍就非常果断的拒绝了罗浮生“不必了,学校离这里也不是很远,而且现在还早,我走着过去就好了,不麻烦你了。”罗浮生倒也没泄气,直接从摩托车上下来,跟沈巍一起走着“那沈教授我跟你一起走!”沈巍也不好再拒绝,也就由着他跟自己一起走着。

一路上罗浮生不停的跟沈巍说话,问沈巍是哪里人啊,来龙城多久啦,在学校教什么课啊,虽然这些罗浮生早就调查出来了,但是为了防止沈巍起疑,顺便没话找话。然后又开始给沈巍介绍整个东江的风土人情,并且重点介绍了牛记生煎。之前一直没什么话的沈巍突然就突然开口了:“你那天为什么要抢生煎呢?看你的样子也不像缺钱的,而且我之前早上也没见过你去抢别人的。”一提起这个罗浮生也挺尴尬的:“我那天是、前一天帮朋友去了,一晚上没睡,也饿的不行,看见生煎就只想着吃,才、抢了你的生煎,对不起啊。”“嗯,没事,以后不要这样了,通宵对身体不好,而且抢东西有损你本身形象。”听完沈巍这句话,罗浮生漏出了自嘲的笑“哼,形象,我在他们眼里有什么形象。”罗浮生这句话说的极轻,沈巍没有听清楚:“嗯?什么?”罗浮生立马露出自己对沈巍的招牌笑容:“啊,我说,我还欠你一份生煎呢,要不哪天我请你吃饭吧!”沈巍这回倒是有些无奈了,这个人怎么一天到晚没个正形,不过倒有些可爱“行吧,等周末的时候吧。”罗浮生呆了几秒,他就随口一说,没想到沈巍真的会同意,呆完立马来了精神“真的?!不能反悔了,咱们留个联系方式吧,微信吧,好吗?”两个人就这么留了联系方式,剩下的几百米罗浮生跟打了鸡血似的,连说带比划的,沈巍也在旁边时不时迎合几句。

罗浮生一直把沈巍送到了办公室“哇,沈老师你这办公室不错啊,单人办公室,面积也挺大,龙大的条件这么好的吗,我看着都羡慕。”沈巍越来越觉得罗浮生可爱,也有心逗他“啊,还行吧,对了,你去帮我看看这个办公室的牌子上写的啥吧,我刚来没多久,不知道牌子换新的了没有。”罗浮生当然麻溜的就去了,罗浮生一转身沈巍就轻轻笑了,“天啊!沈巍你是教授!正教授!你这么年轻就当上教授了?!啧啧,怪不得办公室这么大呢,这么年轻的教授,龙大捡到宝了啊。”这下沈巍笑的声音又变大了“哈哈,你这个人真是太有趣了。”要是别的人这么跟罗浮生说话罗浮生早就把对方打的再也说不出话,但是这次他非但没有生气,反而跟捡到宝一样“哎!我头一回看见你这么笑,你以后常笑笑多好,笑起来多好看,你啊,平时就算笑也好像有心事一样,嗯?好不好?”从没有人跟沈巍说过这种话,怔了一下,发自内心的笑着说“好。”沈巍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罗浮生,罗浮生反而跟受了惊吓一样,变得慌慌张张的“那个、你工作吧,我不打扰你了,等你下班我再来找你,嗯、再见。”“好,再见。”

那双眼睛,那个眼神,罗浮生这辈子都清晰的记得,那双眼睛太温柔,太认真,直看到他心里去。

写手叨叨叨:

终于写出来了!(^-^)V番外再等我几天哦,么么哒(づ ̄3 ̄)づ╭❤~

评论

热度(17)